您的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名师领航 > 岐黄论坛 >

名师领航

基础医学院2021年名师领航工程—岐黄论坛


基础医学院2021年名师领航工程—岐黄论坛

 

20211015日,基础医学院在创实大厦五楼A513多功能厅举办2021年名师领航工程—岐黄论坛,邀请了辽宁中医药大学鞠宝兆教授,讲座由尚晓玲副院长主持,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鞠宝兆教授作了《<黄帝内经>藏象理论特色与名句鉴赏》专题讲座,鞠宝兆教授以《内经》藏象理论为主题,重点论述了脾脏。通过鞠宝兆老师的讲座,阐释了《内经》理论的博大与丰富,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读经典、做临床,而读经典、挖掘经典,关键在于如何学好《黄帝内经》,这是中医的根本。鞠老师的报告,使我们在岐黄问道的历程上又多了一笔丰富的宝藏。通过本次岐黄论坛的学术讲座,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中医的自信心,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对中医经典理论的学习、研究和挖掘。

 

 

撰稿人:王利锋

审核人:张文风

编辑人:田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