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正文 >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日在全院师生中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4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全院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谈体会,表决心。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新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陈日书记对全院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是各级党团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三是全院教师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四是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纪检监察员李萍同志首先做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李萍同志从“十严禁、六不用、六自觉、六调离”等方面,对换届纪律风气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和提醒,另外从提高政治意识和履行岗位职责等两个方面对全院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第一党支部胡亚男: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认识到这一百年来,我们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时刻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入党二十多年的党员,我更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第一党支部聂金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了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认真学习,充分感悟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培养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要始终深怀爱生之心,恪守为师之道,为高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党支部李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回望百年奋斗路,我们党在风险挑战中稳舵驭舟,在重大斗争中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党员要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守正创新。全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点,总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经验,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师,紧跟党中央步伐,结合新时代特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党支部郭迪:通过学习,让我们认识到,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发展而发展,必须中国化才能落地生根、本土化才能深入人心;独立自主是中华民族精神之魂,是我们立党立国的重要原则,走自己的路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党领导人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敢为天下先,走出了前人没有走出的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恩赐的,而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决议》精辟概括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认真学习,不断丰富,落实,发展。

第三党支部岳冬辉:今天,我有幸在学院党委书记陈日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及精神,使我受益匪浅。作为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了自身的跨越,不断地引领祖国走向繁荣富强,不断地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和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在困境中奋斗出来的,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艰难困苦常伴左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我们要跨越新的一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燃烧自己,贡献力量。

第三党支部杨艳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屋建瓴,为新时代的前行之路注入了强大的思想与行动力量,吹响了以史为鉴、奋力前行的“冲锋号”。以理想信念坚定“奋斗之志”,以斗争本领提升“奋斗之能”。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积极寻找创新路径,为推进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在“消化”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要深刻认识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开展好线上线下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深化”上下功夫,做到反复深入“思”。广大党员要围绕六中全会提出的重要论述,做好深层次的探索和研讨,要带着问题学习思考,认真查找认知上的偏差和行动上的不足,深入思考找差距,及时调整思路、明确重点,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细化”上下功夫,做到联系实际。要紧跟党的步伐、紧盯工作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解决关系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上找准定位、明确坐标,研究提出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力争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学生党支部李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更为未来翻开了新的篇章。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新时代的答卷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常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用硬技能、宽肩膀承接使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气魄直面困难挑战。回望过去,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当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并怀有“育人报国”的情怀,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广阔的实践天地中经历风雨磨砺,增长专业才干!

学生党支部亓新庆: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感触和收获颇多,同时更自觉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都是答卷人,新时代的青年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陈日

排版:田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