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廉政专题会议


12月16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致知楼1113教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廉政专题会议,学院副院长,纪检监察员李萍主讲。

会上,李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相关内容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要求全院教师讲政治,守规矩,做四有好老师。李院长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首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也是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一部重要法律,对于完善监察制度,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作出规范,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进一步规范了权力的运行,强化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全面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严密法网。

李院长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吉林考察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精神实质和要求,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提升学法、懂法、用法能力;二是争当敬畏法律、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坚持道德操守、廉洁从政从教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守护好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做新时代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五五”廉洁教育保护对象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李  枫

编辑:田云远

审核: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