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12月6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楼319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胡亚男主持。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明确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员管理的一项核心工作,是培养党员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的必要途径。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要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落实“两个维护”。定期对广大党员进行集中教育,解决党内普遍存在的突出思想问题,开展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思想汇报等会议,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做到时时敲警钟,处处有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作风。 

作为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该《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将《条例》的重点反复认真学习,必须时刻按照要求履行职责,时刻引领党员先锋作用。同时还要做好身边事,以高标准、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服务群众,不断提升本职工作。 

 

 

撰稿人:胡亚男 

审核人:陈日 

图文编辑:邹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