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邱智东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陈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找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在深入查摆的基础上,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从党性高度、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入挖掘和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针对征求意见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自己查找出的问题,明确了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议中大家不谈成绩,直奔问题,自我批评深刻透彻,不掩饰、不含糊,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的信心和决心。

副校长邱智东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基础医学院找准查实了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与学校党委的要求相比,还有一些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全面贯彻党委决策部署。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撰稿:李

编辑:田云远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