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徐克胜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陈日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在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按照会议要求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开门见山,讲短板,不回避、不掩饰,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提意见,既触及思想、触动灵魂,又真心实意、真情实感,体现了较强的的民主氛围,每位班子成员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改正。  

学校督导组徐克胜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突出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建议。  

陈日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效果,初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上级党组织提出的要求,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起来。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特别是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二是要坚持不懈的抓好整改,班子成员要对梳理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领,细化时间表并认真整改落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三是聚焦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抓紧研究落实,切实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提高工作动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为推动学院发展而不断奋斗。  

撰稿人:李枫  

审核人:陈日  

图文编辑:邹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