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首页

基础医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4月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三楼展厅参观《“疫”路有你——长春中医药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特展》,共同回顾了长中大人在这次新冠疫情中做出的种种努力以及疫情防控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深入体会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参观期间,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走过了“党旗飘扬”“长中力量”“使命担当”“中医智慧”“合格答卷”“战疫英雄”6个主题展区,每一位党员都认真观展,用心聆听。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长春中医药大学师生积极参与,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一次次逆风而行,闯入疫情的“暴风眼”。那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为更好的与疫情搏斗而剪下的长发,让观展的党员们长久注目。

党中央给予了长中大人高度的评价,一封封患者手写的感谢信,一幅幅真实的图片,千里迢迢从武汉到长春感谢医生的患者,再现了长中医人英勇的抗疫历程,让现场党员们感慨万千,汲取了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

观展后,党员们受益匪浅,每个人都诉说着自己的感悟。

感悟一:通过参观抗疫展览,使我的内心再次受到了深深的洗礼。大疫当前,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我们的党是伟大的,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尤其当我参观到我们附属医院的医生在出征前剪发落泪的那一幕,我真是心头一颤,原来我们的美好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定会勇于战胜困难,绝不轻易放弃!为祖国的壮大添砖加瓦!

--李长玲

感悟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国家号召,先后组织专家驰援湖北武汉和吉林市、舒兰市。各位老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展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树起了“担当作为,守土尽责”的屏障。作为中医药大学学生,亲眼见证了学校老师同学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一切努力,亲眼见证了中医药在防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亦深知肩上重担,只有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本领,才能在将来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姜立娟

感悟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附属医院的年轻党员、医务工作者,驰援疫区不甘人后,一封封请战书上的红手印,见证了他们危急关头的英勇壮举、党员本色,还有我校在校学生勇当志愿者为广大群众服务,尽其所能,为打赢这场硬仗做出贡献。通过参观抗击新冠疫情专题特展,被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打动,现在所拥有的和平,都是用他们的付出换来的。

--柴晶美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李枫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到办公楼319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学生党员积极讨论,分享自己在这次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心得一: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交流,其中两位同学的发言让我感触颇多。孙启明同学说:“今年7月毕业后将启程赴内蒙古从事研究工作”。复旦大学2020级博士生胡哲说:“作为一名理工科博士生,我深知国家正在奋力追赶与发达国家在基础科学上的差距。青年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我们要勇于攻克‘卡脖子’难题,让自主创新的脚步迈得更快。”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等期望,作为一名医学生,大家不要一心扎堆到大医院,更广大的舞台在基层,尤其是刚毕业的医学生,只有深入基层服务百姓健康,才能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实现人生更高境界!

--付琨

心得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时说: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中医临床基础专业的科学学位硕士,我将来走到教师岗位的几率极大,这句话在我即将毕业之时给予我极大感触。这句话与中医成为大家的思想也不谋而合,努力成为大家、大先生,用习总书记的话标榜自己,努力成为大家、大先生,用自己的言语、行为以身作则,用潜移默化代替耳提面命,从点滴做起,同时为教育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秋月

 

 

撰稿人:袁月

审核人:李枫

编辑:田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