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20年11月名师领航工程之守正创新大讲堂活动


 11月21日,基础医学在体育场一楼举办名师领航工程之守正创新大讲堂活动。                    

 会议由副院长尚晓玲主持,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铁军教授,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孙莉教授。  

 刘教授以麻黄类方为题,结合自身几十年应用麻黄的亲身体会,向我们分享了几十年来如何用中医思维诊治疾病,为做出了《麻黄辛温-治感要药-宣肺泄邪的麻黄类方》精彩的专题报告。  

 

 孙教授针对眩晕的诊治现状做了系统分析,给出了明确的诊断思路和中医治疗的方法,为我们启发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于进一步提高中医临床科研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孙莉教授的《承古启今安神定眩-浅谈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重点病种眩晕病建设思路》报告,为我们在中医西医两方面剖析眩晕的病因病机与治法,中西医在病人身上完美结合。  

 同时孙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医者的根本是仁爱之心,体现了医者的大医精诚。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主动提问,反响良好。  

 

   

撰稿:田云远

审核:李  枫  

编辑:田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