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学生工作

关于积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同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连日来,学院切实维护全院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了大量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防控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假期不能出门,不是无所事事,可以更有作为!我们作为医学生,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应不忘学习、牢记使命,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学校提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的基础上,做好在线学习的各项准备。在此,基础医学院团委向全体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们发出倡议: 

一、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尽量不外出,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忧心,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大支持。 

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大学生利用互联网获取知识和信息的优势,了解疫情权威信息,积极向家人和亲戚朋友宣传疫情科学防控知识,相信科学,坚定信念,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三、落实学校防控要求。带头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从统一指挥,坚决做到不在开学日期之前返校,不参加不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培训、竞赛等活动。 

四、利用假期自我提升。今年的寒假比较特殊,且时间较长,大家休息的同时,不能忘记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一味地虚度光阴不可取,而应理性地规划空闲时间,有规划、有目标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努力做“宅在家的修行者”,学习疫情防控战中最美逆行者、最美奉献者精神,磨砺心性,学习本领,为未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做更好的学习准备。学校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制定了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拟对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展线上教学,辅以学生自学、网上答疑、远程指导等。同时,我们要严格按照学校在线学习要求,充分利用好我校精品在线课程、校外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超星学习通等各类在线资源,提前做好规划,专心居家学习。我们要合理安排,做好规划,主动配合,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此时此刻,千万名医务工作者正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作为准专业力量的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强化角色担当和职责使命,更要自觉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把自己的家国情怀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落实到扎扎实实的学习中和愈挫愈奋的拼搏中,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去面对疫情,守护自己、家人和人民群众的健康。 

亲爱的长中学子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支持疫情防控,携手众志成城,积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夺取防控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长中学子力量! 

审核人:陈日 

图文编辑:邹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