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学生工作

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八届《黄帝内经》原文背诵大赛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


 

12月23日,“老君炉杯”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八届《黄帝内经》原文背诵大赛经过两个月的积极筹备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基础医学院、校团委、教务处、中医学院主办,中医学院“三真”学社承办,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赞助了本届大赛。校党委书记姜彤伟,校教务处处长李磊,校团委书记孙佳明,五运六气研究所所长苏颖,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日,基础医学院院长张文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萍,中医学院副院长阚俊明及长春人民药业集团董事长许家顺,集团副总裁许凯章,采购总监杨桔,人力资源总监刘丽波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参赛的选手来自开设《内经选读》课程的中医学院2016-2018级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及中医学5+3专业的同学,15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12月3日,经过初赛笔试选拔,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包括《内经》原文背诵、基础知识问答两部分,排名前18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猜词秀、风险题四个环节,参加第二轮比赛的选手随机抽签分为六个组,每组三名选手,由每组选手合作完成以上四个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戚畅、李爽、郑婧雯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钟仙、鲁艳梅、唐诰钦、黄滢凌、肖文峰、李佳六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宋美瑾、傅科元、张硕、李慧、金珂、巴艺霖、郭澄、柯玉龙、王文九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孙佳鑫、刘珂、从承志、付博文、苗宝金、张欣、符梅桂、朱泽鑫、王洪萍、王思琪、杨倩倩、马圣奇十二名同学荣获优秀奖,宋美瑾、戚畅、李佳三名同学荣获个人风采奖。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来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3

长春人民药业集团董事长许家顺先生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的点评,赞赏了参赛选手的风采,希望通过《黄帝内经》的指引,将中医理论融入生活,实现人民拥有健康,乐享天年的伟大愿景。五运六气研究所所长、全国教学名师苏颖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和研究中医经典并将理论应用于临床实践及日常生活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IMG_256

 

苏颖4

本次大赛各环节形式多样、选手们表现出色,会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为培养中医药优秀人才扎实基本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沈娟娟 

审核人:张文风 

图文编辑:邹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