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硕驿站 > 正文 >

人才培养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一期顺利举办


 

      12月9日,由基础医学院团委月谭传统中医社举办的研究生论坛第一期顺利举办。  

  会议由史周莹主持,演讲者为中医医史文献专业的博士张承坤和袁月。参加人员为基础医学院的研究生  

 《金匮要略》的版本  

 张承坤演讲的主题是《金匮要略》的版本,首先介绍了《金匮要略》的由来以及传抄情况,目前中医界通常将《金匮要略》分为大字本和小字本,大字本系统里包括邓珍本,而小字本的代表系统为吴迁本。张承坤师兄从书名、篇章顺序的不同以及具体内容的不同得出结论:吴迁本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金匮要略》北宋官刻的原貌,是该书现存最正宗、最权威的传本。而邓珍本对《金匮要略》原书进行了全方位的修改,已经失去了该书的原貌,是一种元代民间重编修改的俗本。这对《金匮要略》各个版本的考证有着重大意义。  

 

  《如何写小论文》  

 袁月则围绕如何写小论文这个主题给我们提了几点指导性建议。关于思路,首先我们应该确定是否有同类文章,其次确定自己的研究内容,最后确定搜索的关键词。我们可以利用知网、万方、PubMed等平台去搜索相关文献,了解不同类型论文的格式特点。最后关于投稿一定要登录官方网站,切勿被广告诈骗网站所欺骗。这些建议都对我们未来做好实验,写好论文有着很大的帮助。  

 

 

撰稿:乔颖  

编辑:乔颖  

审核:李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