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

科学研究

基础医学院召开科技学术研讨会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论坛


 

11月13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努力面对科技工作新形势,坚持科学发展扎实推进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全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按照学院工作安排,基础医学院召开科技学术研讨会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论坛。科技处副处长瞿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张文风教授致辞。学院副院长尚晓玲主持会议。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童诊疗中心副主任、儿科教研室主任孙丽平教授,针灸研究所孙濛濛博士后应邀参加会议。 

 

 

张文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要在科研工作中不断传承和创新,深入探索中医理论科学研究新思路、新方法。成果的取得体现了广大教师对中医科研事业的投入和重视,更体现了学校各级领导和兄弟学院的鼎力支持。代表学院向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各位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和深深感谢!张文风表示,基础医学院在未来发展中,一定会勤于积累,努力钻研,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会议表彰了学院优秀学术论文作者10人。 

 

瞿新明处长强调,科学研究是学校的重要任务,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构成高水平大学的基础。我们要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大学的高度来认识科技工作在我校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科研项目、人才团队培养、平台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研讨会邀请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童诊疗中心副主任,儿科教研室主任孙丽平教授作报告。孙丽平教授作了题为《传承国医大师经验,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的专题报告。孙教授以对传承国医大师经验和亲身体会,向我们无私传授分享了她的科研经验和心得体会。 

 

孙濛濛博士后作了题为《海外学习与科学研究经验及思考》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海外学习经历,为我们启发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于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项 鑫 

审核人:张文风 

图文编辑:邹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