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教育教学

长春中医药大学第九届“老君炉杯”《黄帝内经》原文背诵大赛


   6月3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第九届“老君炉杯”《黄帝内经》原文背诵大赛决赛经过三个月的积极筹备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基础医学院、校团委、教务处、中医学院主办,中医学院“三真”学社承办,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赞助了本届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全国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苏颖,校团委书记孙佳明,校团委副书记黄海鹏,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萍,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阚俊明,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健睿,长春人民药业集团董事长许家顺,集团副总裁宋政来,人力资源总监刘丽波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评委及仲裁由内经教研室老师担任。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参赛的选手来自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学院2016-2020级全体本科及研究生在读学生,2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5月13日,通过超星学习通网络平台线上答题进行初赛选拔,按成绩排序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包括《内经》原文背诵、基础知识问答两部分,排名前12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你画我猜、风险题四个环节,参加第二轮比赛的选手随机抽签分为六个组,每组2名选手,由每组选手合作完成以上四个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杨荟蓉、宋美瑾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兵、钱可可、杨粤闻、侯志媛四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马振东、武兆宽、惠菊、游润洲、卢佳慧、李小霜六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刘承炎、孙仲达、衣婧怡、杨诗琪、尹琬婷、董思妍、李慧欣、刘鑫八名同学荣获优秀奖,张兵同学荣获个人风采奖。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来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全国教学名师、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苏颖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赞扬同学们赛出了朝气和才气,告诉同学们如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地学经典、用经典、悟经典。

   本次大赛各环节形式多样、选手们表现出色,会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大赛以赛促学,提升了同学们的参赛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为培养中医药优秀人才扎实基本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沈娟娟

审核人:张文风

编辑人:田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