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教育教学

2021年基础医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3月31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张文风院长鼓励全院教师,要积极开展课程建设,按照国家标准建课,为一流专业建设做基石。要积极将思政教育融入全部课程,在课程中提炼思政元素,实现教书育人功能。要总结执业医师考试经验,开展教学改革,加大对外交流学习力度,全面提升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要做好全国中医经典考试前准备,提高中医经典考试成绩。要积极指导学生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得成效。

张院长强调,要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制度,做好青年教师培养的长效机制。要将教研室集体备课落到实处,对课堂授课中多媒体课件与板书相结合提出要求。

会上,党委书记陈日重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重视学院各项工作,要杜绝慵懒散,勇于担当,加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发挥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将压力化为动力,努把力,加把劲,在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学校教学例会中张兴海书记和邱智东副校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师秉持教学工作四个着力点,做好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进一步深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会议布置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对各类教学科研课题的申报、结项验收等工作进行布置。对2021年11项教学工作和近期4项学科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署。

会议对清明节假期的安全维稳工作做出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假期注意按照防控要求作好个人防护,离开长春市要提前请假报备。假前对各教研室和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学院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钟慧群

审核人:张文风

图文编辑:田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