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教育教学

基础医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学校教学例会精神举措


3月26日,基础医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学校教学例会精神举措,学院领导张文风、宋丹宁出席会议。  

张文风强调,学院上下要紧扣“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不忘初心、摆正位置,积极做好教学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名师、新秀示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工作;要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学院将全力支持教研室打造“金课”,杜绝“水课”;要全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遴选工作,做到课程全覆盖,举全院之力建设一流课程。  

 

张文风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研究,做到全员参与,进一步发现问题、指出问题,不断探索、梳理教学过程中的创新点,搞好教学研究工作;要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做到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成,教学与科研同等重要,每位教师都应该搞好教学同时潜心科研,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以此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张文风指出,要保证教学秩序稳定有序,进一步强化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深入做好教学各项工作;要积极开展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系,促进内涵建设,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动教学质量提升。  

 

会议安排布置了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课程思政示范课遴选工作;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工作,吉林省教育教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省校两级高等教育课题申报工作和中医经典等级考试有关事宜。  

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王晶 审核人:张文风 图文编辑:邹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