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名师领航 > 岐黄论坛 > 正文 >

名师领航

基础医学院2020年10月名师领航工程之守正创新大讲堂活动


 

10月17日,基础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名师领航工程之守正创新大讲堂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尚晓玲主持。          

   

此次守正创新大讲堂活动邀请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宫晓燕教授做题为“中医内科病例举例与分析”的专题讲座。  

 

宫老师通过中医内科常见病例举例,结合自身几十年的亲身体会,为我们中医的辨构体系指明了方向,向我们无私传授分享了几十年的中医诊病思路与方法。宫老师的报告饱含深情、洋溢热情、充满激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守正创新分享课。宫老师的报告,指导我们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辨证施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对提升我院师生中医临床辨证思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文风院长在最后讲话中指出,通过宫晓燕老师的讲座,我们要深刻理解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我们要掌握中医辨证思维,深刻理解启古纳金、厚德精术八个字。  

 

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研究生和部分兄弟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项  

审核人:张文风  

图文编辑:田云远